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高端對話聚焦交通PPP落地生根
交科院攜手平安銀行升級投融資模式

2016-10-20 14:49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19日,由交通運輸部科學研究院和平安銀行主辦的“金融暢想 演繹交通新征程——PPP與交通基礎設施投融資高端對話”在北京雁棲湖畔召開,探討推進交通運輸PPP發展的路徑和方法,致力推動此項工作落地生根。交通運輸部原黨組副書記、副部長,中國公路學會理事長翁孟勇為會上發佈的《交通行業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PPP)模式現狀及展望》題序並致辭,交通運輸部黨組成員兼總規劃師、綜合規劃司司長趙衝久出席會議並講話。

趙衝久指出,交通運輸是國民經濟重要的基礎性、先導性、服務性行業,也是資本密集型、技術密集型産業。“十三五”期,交通運輸處於發展的黃金時期,資金支出剛性增長的趨勢沒有改變,投融資任務將更加繁重。交通運輸部將積極開展相關工作,推動有關項目的落地支持,同時希望金融機構、科研機構、社會資本群策群力,共同探索解決之道。

交通運輸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相關部門負責人,賈康、王守清等專家學者,地方交通運輸部門、交通基建行業主要企業、平安集團旗下7家子公司代表共500余人參加了對話活動,聆聽政策解讀與趨勢研判,交流理念分享經驗,探索金融資本與交通基建深度對接融合。

據悉,2015年,交通運輸部對收費公路新建項目進行了PPP試點,當年5月評選出了11個試點項目,涉及5個省,總投資700多億元。按照財政部PPP中心截至2016年4月的統計口徑,交通運輸PPP項目投資額達到4.5萬億元,佔據各大行業之首。

會上,交通運輸部科學研究院院長石寶林與平安銀行副行長胡躍飛共同為“平安銀行—交通運輸部科學研究院聯合研究中心”揭牌,研究中心正式對外發佈《交通行業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PPP)模式現狀及展望》。中國中鐵、中國交建等26家企業成為平安銀行“金橙·交通金融俱樂部”會員。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