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部長主持召開部務會 強調加快構建內連外通國際道路運輸大通道 為全方位對外開放新格局提供堅強保障

2016-10-24 13:25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21日,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主持召開部務會,審議並原則通過《關於貫徹落實“一帶一路”倡議加快推進國際道路運輸便利化的意見》(送審稿)。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構建內連外通的國際道路運輸大通道,強化國際道路運輸便利化合作機制,促進國際道路運輸提質增效,為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打造全方位對外開放新格局提供堅強運輸保障。

會議指出,國際道路運輸是我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特別是與周邊國家發展雙邊關係和增進友好往來的重要橋梁和紐帶。當前,我國國際道路運輸發展在口岸基礎設施建設、通關便利化、協同機制、治理能力等方面仍存在薄弱環節,要堅持問題導向,破解制約國際道路運輸便利發展的矛盾和問題,有效提升國際道路運輸保障能力和服務水平。

會議強調,加快推進國際道路運輸便利化,推動設施聯通和口岸通關便利化,要與“一帶一路”沿線主要國家建立健全國際道路運輸合作關係和工作機制,打通與周邊國家的經濟走廊運輸通道,提高運輸效率和服務水平。要加快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建設,完善法規標準化體系,提高口岸通關效率,改善便利運輸環境,加快提高發展質量和競爭力,建設應急救援保障體系,到2020年,初步建成開放有序、現代高效的國際道路運輸體系,國際道路運輸水平顯著提高。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在京部領導,部安全總監出席會議。部機關有關司局和部屬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