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知識産權走基層 服務經濟萬里行”活動山東站揭幕

2016-10-26 14:26 來源: 知識産權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25日至27日,由國家知識産權局主辦的“知識産權走基層 服務經濟萬里行”活動(下稱“萬里行”活動)走進山東濰坊、淄博和煙臺。國家知識産權局副局長賀化先後出席主會場濰坊和分會場淄博的啟動儀式並致辭。

賀化在致辭中指出,當前世界經濟仍然延續疲軟復蘇態勢,我國發展的外部經濟環境依然錯綜複雜,産業知識産權工作也面臨著一些新變化。在開展産業知識産權工作時,需要進一步拓寬工作視野、轉變工作理念、創新工作模式,通過政府、企業、研究機構、行業協會和服務機構的共同努力,幫助創新主體強化知識産權意識、更新知識産權知識、提升知識産權能力、熟悉知識産權規則。

賀化表示,此次活動旨在充分調動知識産權專業資源和優勢,切實指導和幫助當地相關産業解決知識産權方面的實際問題,共同探索知識産權助推産業發展之路。山東站是今年“萬里行”活動的收官站,選擇在山東是因為山東經濟發展勢頭良好,知識産權工作基礎紮實,知識産權服務需求旺盛。此次活動第一次嘗試在濰坊等三地同時開展活動,因為三地均是國家知識産權示範城市,知識産權工作突出,同時三地産業門類齊全、發展各具特色,地理位置獨特,輻射作用明顯,在這裡舉辦活動能夠取得很好的輻射帶動作用和典型示範效應。他希望通過此次活動把知識産權工作與地方經濟建設和産業發展需求緊密結合起來,幫助企業和科研機構更加深入地了解知識産權,活學活用知識産權,並逐漸培養一支高水平的知識産權公共服務隊伍,讓知識産權服務人員能夠更深入地了解企業需求、幫助解決問題,切實提升知識産權服務水平。

據悉,2016年“萬里行”活動分別在河南、新疆、山東舉行。此次山東站活動以“知識産權助力雙創和産業國際化發展”為主題,並根據濰坊等三個城市的産業發展和企業特點,提供包括政策宣講、産業專利態勢最新發佈暨專利分析講座等一系列公共服務,切實幫助産業一線提升知識産權能力。來自濰坊、淄博、煙臺三市的市直機關代表、企事業單位和相關知識産權服務機構等代表參加了活動。(黃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