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全民健身的力量源泉在人民群眾

2016-10-27 09:04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6日,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杜德印主持召開《北京市全民健身條例》立法調研座談會。

  座談會氣氛熱烈,直奔主題。來自東城、西城、朝陽、通州區人大、體育局和基層體育組織的代表,圍繞全民健身的場地、資金、組織保障等關鍵問題暢所欲言。大家説到基層的群眾體育指導員數量少、待遇難保障,杜德印問大家,政府在體育方面的財政投入不算少,可解決場地開放、組織培育等幾個關鍵問題一直難上路,我們就是想聽聽大家的意見,怎麼讓群眾體育“給點陽光就燦爛”?

  “我們沒有陽光也燦爛!”西城檯球協會秘書長史佔清説,檯球協會是群眾自願成立的組織,不管是中央機關還是社區居委會,只要是有檯球案子的地方,協會都能想辦法進去活動。在史佔清看來,全民健身説到底還是每個人自己的事。政府不能單純作為一個任務來完成,而是要把真愛運動的人組織起來,把他們的積極性調動起來。

  杜德印説,感謝大家為全民健身立法提出了富有啟發性的意見建議。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衛生與健康大會上,作出了“推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重要指示,為我們的立法指明了方向。全民健身的力量源泉在人民群眾。做好全民健身工作,需要我們堅持以改革思維推進體制機制創新,切實從行政管理方式向社會治理方式轉變。要通過立法推動政府立足群眾需求,盤活社會資源,改變投入方式,提高服務效率,在單位體育設施開放、培育發展體育組織等關鍵問題上理順責權關係,取得實質性突破。

  據介紹,全民健身條例是市人大常委會今年一項重點立法任務,已經過常委會三次審議,擬提交明年初的市人代會審議表決。市人大常委會近期將組織代表會前活動、召開多次座談會,廣泛聽取基層人大、政府有關部門和體育組織、企業,特別是人民群眾的意見建議,進一步把條例修改好。

  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張清參加座談。(記者 王皓)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