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營改增”全面實施近半年
北京試點納稅人減稅236億元

2016-10-27 09:52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營改增”全面實施近半年
北京試點納稅人減稅236億元

北京國稅局26日公佈,自5月1日“營改增”稅制改革在全國正式全面推開以來,北京試點納稅人減稅達236.56億元。不僅如此,隨著“營改增”相關稅收政策的全面落地見效,第三産業大大“減負”,稅制改革在促進産業結構轉型升級上的效果也在持續顯現。

“‘營改增’後稅負確實降低了,有了增值稅抵扣政策,已經連續兩個月減少稅負22.06萬元!”北京市遠洋裝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孫賓紅高興地説,公司已經把減稅資金投入到了改善管理和物資採購上,大大緩解了資金流緊張的實際問題。

實行“營改增”稅制改革後,全面打通增值稅抵扣鏈條,切實減輕了企業的稅收負擔。據北京國稅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2015年底,北京市像遠洋裝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這樣的“營改增”試點企業已達63.7萬戶,97.2%的試點納稅人稅負下降或者基本持平,試點行業納稅人總體稅負下降43.4%。

據統計,2015年,全市“營改增”行業實現增加值7445.8億元,按可比價格計算同比增長7.5%,高於全市GDP增速0.6個百分點。北京市第三産業增加值佔全市地區生産總值的比重由2012年的76.4%提高到了2015年的79.8%,真正成為了支撐經濟增長的重要力量。目前,全市第三産業投資佔全社會固定資産的投資比重,已由2012年的86.61%提高到了90.14%。

此外,北京市的現代服務業中,凈減稅額最大的5個行業分別是文化創意服務業、信息技術服務業、鑒證諮詢服務業、研發和技術服務業、商務服務業, 累計減稅已達148.4億元。(記者 董禹含)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