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拱北海關推出行郵稅手機移動支付

2016-10-27 14:57 來源: 海關總署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圖為:旅客完成繳稅 孫海波 攝

從拱北口岸通關,可以手機掃碼繳稅了!10月24日上午,拱北海關第一票使用手機移動支付方式繳納行郵稅款業務順利辦結。從此旅客打開手機掃一掃就可以完成稅款繳納,較刷卡繳稅更為便捷。

當天上午十點半,珠海市民童先生攜帶兩條香煙過關,持海關開具的《旅客個人行李、郵遞物品進口稅款交納證》,打開手機移動支付軟體的支付界面供工作人員掃碼。不到一分鐘,他就順利為超量攜帶的一條香煙繳納了60元稅款。童先生表示,手機移動支付非常方便,海關的服務非常貼心。

目前過關旅客一般使用現金繳稅,或持銀行卡到旅檢現場的銀行網點繳納稅款。針對越來越多旅客傾向於使用支付寶、微信等進行支付,拱北海關試點啟動“行郵現場新增移動支付方式繳納稅款”改革,進一步拓寬繳款渠道、提升旅客通關效率。

拱北海關隸屬閘口海關通關科副科長葉麗環介紹説,為確保稅款支付依法、安全、及時進入國庫,海關積極與中國銀行、移動支付機構等部門協商合作,解決了流程、對賬以及技術端口對接等難題。

拱北海關還將對拱北口岸試點效果進行評估,未來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模式,從旅檢逐步延伸到其他通關領域。(葉麗環 萬學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