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津冀開展商標保護區域合作

2016-10-27 19: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27日電(記者 關桂峰)京津冀三地的工商、市場監管部門就商標保護開展區域合作,目前已就著名商標異地保護、互認商標品牌戰略示範企業、加強執法聯動配合等達成一致意見。

記者日前從北京市工商局了解到,近日京津冀三地的工商、市場監管部門簽訂了《京津冀商標保護區域合作備忘錄》。其中指出,京津冀商標保護區域合作主要包括建立區域聯絡機制、加強執法聯動配合、建立著名商標異地保護機制、互認聯保商標品牌戰略示範企業、建立馳名商標異地申報制度、加強冬奧會標誌保護工作、構建商標管理資源共享平臺、疏通商標管理信息通報渠道、搭建區域商標品牌展示平臺、定期開展區域合作交流活動等十項內容。

三地工商、市場監管部門表示應實現著名商標“一地認定、區域共認、異地聯保”機制並及時交換名錄。對各自工商、市場監管部門評選認定的商標戰略示範企業,相互通報名單和主打商標信息,實行互認和區域內聯保。在馳名商標異地申報方面,三地的商標權利人認為區域內他人使用的商標有違規現象,可以異地申報,立案地工商、市場監管部門應及時按規定報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

三地還建立2022年冬季奧運會奧林匹克標誌專有權保護區域協作,確保冬奧會名稱、會徽、口號、宣傳用語等標誌特許使用産品及特許商品經營的專有權不受侵犯。

據了解,三地工商、市場監管部門已構建京津冀商標管理資源共享平臺,疏通商標管理信息通報渠道。北京和河北的部分地區已經開展市場監管的跨區域執法協作。如房山區與河北省涿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淶水縣工商行政管理局建立“京冀‘房涿淶’地區商標聯合監管協作機制;延慶區與河北省張家口市懷來縣食品和市場監督管理局、河北省張家口市赤城縣食品和市場監督管理局共同建立“跨區應急執法聯盟”,就消費維權、執法辦案和市場準入一體化等開展協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