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保監會在京津冀區域開展保險公司分支機構高級管理人員任職資格備案管理試點

2016-10-28 10:34 來源: 保監會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中國保監會關於保險業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指導意見》,中國保監會決定在北京、天津和河北三地開展區域保險市場保險公司分支機構高級管理人員任職資格備案管理試點,並於近日印發《京津冀保險公司分支機構高級管理人員任職資格備案管理試點辦法》(以下簡稱《辦法》),對試點工作進行指導、規範。

《辦法》對京津冀保險公司分支機構高級管理人員任職資格備案管理試點的目的、適用範圍、適用條件、備案材料、備案管理等備案事宜進行了明確和規範。《辦法》明確對已取得任職資格的保險公司分支機構高級管理人員,在京津冀區域跨省市跨公司調任同類型保險公司的同級或下級分支機構,實施備案管理。

《辦法》的發佈是中國保監會推動保險業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的一項重要舉措,也是中國保監會堅持簡政放權、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的實際行動,有利於推動保險公司分支機構高管人員有序流動,推進京津冀保險市場一體化,促進京津冀保險業協同發展;有利於為中國保監會簡政放權、推動區域保險市場一體化發展,探索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