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總局副局長:發揮品牌引領作用 服務經濟創新發展

2016-10-31 13:52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劉俊臣出席二○一六中國國際商標品牌節並指出
發揮品牌引領作用 服務經濟創新發展

10月27日至30日,2016中國國際商標品牌節在江蘇省昆山市舉辦。國家工商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劉俊臣出席商標節主論壇——第三屆中國品牌經濟高峰論壇,並作“發揮品牌引領作用 服務經濟創新發展”的主旨演講。

劉俊臣指出,充分發揮商標品牌的引領作用,對推動中國經濟轉型升級意義重大。近年來,國家工商總局紮實推行商事制度改革,積極推進商標知識産權戰略實施,企業的商標品牌意識不斷增強,每萬戶市場主體有效商標擁有量從2011年的1074件增長到目前的1405件。國家工商總局出臺了《關於大力推進商標註冊便利化改革的意見》,改革得到社會充分肯定。商標品牌價值得到較大提升,中國正向商標強國邁進。

劉俊臣指出,與發達國家相比,中國商標品牌的發展仍然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現為全球知名品牌數量還不多,品牌創造經濟效益的能力還不強,品牌的國際化程度還不高。

劉俊臣指出,國家工商總局將創新工作理念和舉措,著力構建企業主體、市場主導、政府推動、行業促進和社會參與的商標品牌戰略工作格局,推動實現中國産品向中國品牌轉變。今後將重點開展以下幾方面工作:一是持續推進商標註冊便利化,不斷提升商標註冊服務水平。二是深入推進商標監管規範化。加強商標信用監管,將商標侵權假冒、違法商標代理行為等信息納入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三是大力推進品牌服務社會化。四是全面推進品牌建設體系化。加強部門行業協作,促進商標品牌政策與産業、科技、貿易政策等的銜接。五是切實推進商標品牌國際化。支持企業運用商標品牌參與國際競爭,助力企業提升商標品牌國際影響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