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已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援建25個農業基礎示範中心

2016-11-01 17: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日電(董峻 任可馨)截至目前,我國已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援建了25個農業基礎示範中心,推動了我國雜交水稻和雜交玉米種子生産,農藥獸藥生産,水産養殖及動植物疫病防控、醫療生産、山水園藝、農業機械和沼氣等優勢技術在沿線國家的推廣應用。

這是農業部黨組成員、人事勞動司司長畢美家日前在清華大學兩岸發展研究院舉辦的“一帶一路”+現代農業國際高峰論壇上説的。

據畢美家介紹,2014年底國務院明確由農業部牽頭成立農業對外合作部際聯席會議制度。在聯席會議的統籌協調下,建立了“一帶一路”農業“走出去”重點項目庫,投資額500萬元以上的項目500多個,總金額達1500億元,涵蓋種子研發、種植基地、農産品加工、倉儲物流、産品集散、畜牧養殖屠宰、漁業等領域。

畢美家説,今年6月農業部在西安舉辦了G20農業部長會議,“一帶一路”倡議寫入會議公報及與聯合國糧農三機構發佈的聯合聲明,其中聯合國糧農組織和國際農發基金明確把落實“一帶一路”倡議列入雙方合作的重點。目前我國共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建立了30個政府間部級及司局級雙邊農業合作機制。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絕大多數是發展中國家,農業資源稟賦好,市場潛力大,與我國農業合作前景十分廣闊。”畢美家説,“從這兩年實施情況來看,農業國際合作回應了沿線國家重點關切,已成為打造‘一帶一路’命運共同體和利益共同體的民生工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