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0年我國將重點建成15家左右國家製造業創新中心

2016-11-01 22: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日電(記者 張辛欣)工信部近日印發《産業技術創新能力發展規劃(2016-2020年)》,提出到2020年重點建成15家左右國家製造業創新中心,培育認定100家左右工信部重點實驗室,圍繞智慧製造等重點領域制修訂標準10000項以上,主導形成國際標準120項以上。

積極推進産業技術創新能力建設,實現重大共性關鍵技術突破,加快工業轉型升級,是當前工業經濟發展的迫切任務。我國産業技術創新能力與發達國家相比依然存在較大差距,部分關鍵核心技術及裝備主要依賴進口,成果轉化機制不靈活,科技對産業的貢獻率較低,企業技術創新投入較低。

世界新一輪科技創新正在加速推進。無論是搶佔未來競爭制高點,還是推動産業轉型升級,都需要加快發展技術創新能力。

為此,工信部提出,要健全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政産學研用相結合的産業技術創新體系,著力突破重點領域共性關鍵技術,加速科技成果轉化為現實生産力。到2020年,我國工業和信息化重點領域産業技術創新能力明顯提高,若干領域創新成果水平進入世界前列。

其中,我國將重點建成15家左右國家製造業創新中心及一批省級製造業創新中心,建設60家産業技術基礎公共服務平臺,認定300家以上國家技術創新示範企業。

值得一提的是,我國將圍繞智慧製造、新材料等重點領域制修訂標準10000項以上,主導形成國際標準120項以上,重點領域國際標準轉化率達到90%以上,國際標準話語權將大幅提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