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面提升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能力

2016-11-02 07:28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兩部門發文要求
全面提升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能力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教育部近日聯合印發《關於實施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促進計劃的通知》,對進一步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作出部署。《通知》提出,要把有就業創業意願的高校畢業生全部納入就業創業促進計劃,努力實現高校畢業生就業保持較高水平。

《通知》要求,要堅持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相結合,堅持促進就業和鼓勵創業相結合,堅持政策引導和服務創新相結合,發揮政府、高校、社會等各方面的作用,建立健全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的長效機制。

《通知》提出實施五大行動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一是能力提升行動,全面提升高校畢業生就業能力。二是創業引領行動,進一步擴大高校畢業生創業規模。三是校園精準服務行動,強化畢業生在校期間就業服務。四是就業幫扶行動,力爭使有就業意願的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在畢業半年內實現就業。五是權益保護行動,加強高校畢業生就業管理服務,抓好就業創業政策落地。(記者 韓秉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