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保監會將整治“互助保險”

2016-11-04 08:45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保監會有關負責人日前表示,對互聯網企業未取得業務資質以互助名義變相開展保險業務的行為,保監會已經並將繼續開展整治,部分“互助保險”存在風險,廣大消費者要提高警惕。

據了解,保監會在前期專項整治行動中發現,部分網絡互助計劃公開向社會公眾進行“投入少量資金即可獲得高額保障”的誤導宣傳,誘導社會公眾産生獲取高額保障的剛性賠付預期。一旦發生風險事件,無法保證兌現承諾賠付的金額。同時,消費者還可能面臨個人隱私洩露、糾紛爭議難以解決等風險。

這位負責人表示,保監會已對“水滴互助”等網絡平臺負責人進行了重點約談並通報監管意見。下一步,保監會將對涉嫌違規向社會公眾“承諾賠償給付責任”、誘導公眾産生賠付預期等非法從事保險業務的網絡互助平臺進行調查取證,一經查實,堅決取締並依法追究相關人員責任。(記者 曲哲涵)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