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實施企業養老保險降費政策

2016-11-06 07:55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自治區人社廳下發《關於階段性降低社會保險費率有關問題的補充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根據《通知》規定,在2016年5月1日至2018年4月30日期間,我區所有企業可享受基本養老保險降費政策,與之前的相關文件相比,政策更顯優惠。

對於在廣西行政區域內所有企業,單位繳費比例全部由20%降至19%;對於執行階段性降低基本養老保險費率至14%的自治區重點産業園區(含自治區確認的4家生態園區和以加工貿易為重點的7家産業園區)企業和降至16%的其他園區企業,取消了要求企業全員參保且沒有歷史拖欠的條件限制,可享受降費優惠政策。

今年6月,自治區人社廳等五個部門聯合下發了《關於貫徹落實階段性降低社會保險費率等有關問題的通知》,明確了降低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單位繳費比例具體政策,對我區深入推進供給側改革、降低企業人工成本、改善企業發展環境、增強企業發展活力,起到了良好的促進作用。在貫徹實施過程中,部分企業反映對企業降低基本養老保險費設置前置條件高,許多企業特別是民營企業難以享受優惠政策。因此,自治區人社廳會同有關部門進一步完善相關規定,取消了前置條件,讓更多的企業享受自治區優惠政策。而根據我區《關於促進加工貿易産業創新發展的實施意見》規定,享受企業降費比例至14%的産業園區增至36家。

至9月底,全區已有801家園區企業享受降費至16%,有4103家園區企業享受降費至14%,其他企業降費至19%。有4771家企業通過審核,享受失業保險援企穩崗政策,涉及補貼資金3.82億元,受惠職工61.8萬人。養老、失業、工傷、生育四項保險費率降低分別為全區企業減輕成本負擔約6.1億元、4.6億元、1.5億元和0.9億元。

在醫療保險方面,自治區本級、南寧市和玉林市結合本地實際,在確保參保人員醫療保險待遇水平不降低、保證醫療保險制度平穩運行、基金收支平衡不出現缺口的前提下,職工基本醫療保險企業繳費費率降低1%。(記者/羅琦 通訊員/韋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