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全面提升美麗鄉村建設水平 更好打造美麗中國的樣板

2016-11-06 11:05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夏寶龍在全省美麗鄉村建設現場會上強調
全面提升美麗鄉村建設水平
更好打造美麗中國的樣板
車俊主持會議 袁家軍等出席

11月4日至5日,全省美麗鄉村和農村精神文明建設現場會在嵊泗召開。

省委書記夏寶龍出席會議並講話。車俊主持會議,袁家軍宣讀表彰決定,葛慧君、趙一德、陳金彪、唐一軍、程渭山、鄭繼偉、孫景淼、陳小平等出席。會議表彰了浙江省美麗鄉村示範縣、示範鄉鎮和美麗鄉村建設突出貢獻者,舟山市委負責人介紹了舟山市美麗鄉村和農村精神文明建設情況,嵊泗、余姚、江山和德清縣莫幹山鎮負責人作了交流發言。會前,與會人員考察了嵊泗縣花鳥島和五龍鄉。

夏寶龍指出,剛剛閉幕的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正式提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反映了全黨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全省上下要認真貫徹落實好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新的理念思路、更實的工作舉措,全面提升美麗鄉村建設水平,更好地打造美麗中國的樣板,在圍繞核心、維護核心上見行動、顯擔當。

夏寶龍強調,安全是美麗的前提,美麗鄉村建設要始終把安全擺在首位,以對人民群眾和生命財産高度負責的精神,著力提高農村抵禦重大自然災害的能力,抓緊補齊安全短板、全面消除風險隱患,牢牢守住安全這條底線。宜居是美麗的歸宿,美麗鄉村建設要把人居環境整治得更好,必須把“三改一拆”“五水共治”與環境綜合整治緊密結合起來,堅持以點帶面、建管並重,從整體上、區域上、管護上聯動推進,堅決拆除違法建築,徹底根治污泥濁水,全面消除臟亂差現象。富裕是美麗的內在要求,美麗鄉村建設要讓農民群眾的口袋更豐厚,堅持富民導向,加快“美麗資源”向“美麗經濟”轉變,促進農民收入持續普遍較快增長。文化是美麗的靈魂,美麗鄉村建設要和農村精神文明建設互促共進,充分發揮精神文明建設的引領力、凝聚力與推動力,著力培育新農民、倡導新風尚,由表及裏、內外兼修,推動“物的新農村”向“人的新農村”邁進,讓鄉村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都散發文明的氣息、充滿文化的韻味,讓生活在農村的人知書達禮、孝老愛親。和諧是美麗的不懈追求,美麗鄉村建設要讓農民群眾共享發展成果,著力補齊低收入農戶增收致富的短板,大力增加農村公共服務有效供給,努力使我省成為城鄉、區域、人群間收入差距最小、社會最和諧的省份。黨建是美麗的根本保證,美麗鄉村建設要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充分發揮農村基層黨組織的領導核心,抓好農村基層黨組織帶頭人隊伍建設,千方百計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以黨建工作實績促美麗鄉村建設。

車俊指出,美麗鄉村建設是一項重大任務,是促進農業增産、農民增收、農村繁榮的根本之路,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長期堅持、不斷深化。要堅持高標準、高質量,對標《美麗鄉村建設指南》統籌推進規劃、建設和環境整治,決不把臟亂差、污泥濁水、違法建築帶入全面小康;堅持富民導向,順應鄉村旅遊、互聯網經濟和文化産業快速發展的新趨勢,大力發展鄉村旅遊、生態農業和鄉土文化,把綠水青山轉化為金山銀山;要和農村精神文明建設結合起來,努力把美麗鄉村打造成農村居民的精神家園;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農民群眾的主體作用,把美麗鄉村建設不斷引向深入。(記者 應建勇 王國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