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推動中俄關係再上新臺階

2016-11-09 10:3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8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莫斯科克裏姆林宮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8日下午在莫斯科克裏姆林宮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李克強首先轉達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普京總統的誠摯問候。李克強表示,中俄互為最大鄰國和全面戰略協作夥伴,兩國關係與合作一直穩定向前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果。中俄合作不僅有利於雙方,也有利於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雙方要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推動中俄關係再上新臺階。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俄方深挖合作潛力,拓寬合作領域。鞏固雙邊貿易企穩回升勢頭,推進石油、天然氣、民用核能、航空航天等領域大項目合作,加強金融、基礎設施建設合作,推動兩國中小企業深化合作,在激發市場活力的同時,也為雙方大企業合作提供必要配套和支持。提升人文交流水平,夯實兩國關係的民意基礎。

普京表示,俄中兩國元首、政府首腦交往密切,雙方政府間合作機制運行順暢。此次兩國總理成功舉行定期會晤,促進了雙方務實合作的發展。當前俄中貿易企穩向好,在機電設備、農産品進出口等領域合作良好,能源領域合作積極發展,航空航天領域合作前景廣闊。俄方願同中方繼續擴大雙向投資,加強高鐵、金融等領域合作,推動兩國關係與合作不斷深化。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汪洋,俄羅斯第一副總理舒瓦洛夫參加會見。

李克強是在成功出席中俄總理第二十一次定期會晤後,乘專機自聖彼得堡抵達莫斯科的。(記者 郭金超 王修君)

234普京.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