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七成行業協會商會參與京津冀協同發展

2016-11-14 09:01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近日舉辦的首屆京津冀協同發展社會組織高峰論壇上獲悉,北京行業協會商會參與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比例已達到76%,其中服務業行業組織最多,達到40.7%。

京津冀三地社會組織登記管理機關今年7月簽署了《共同推動京津冀社會組織協同發展合作框架意向書》。北京市社會團體管理辦公室負責人介紹,行業協會商會等社會組織在引領帶動行業疏解方面發揮了顯著作用。如北京浙江企業商會帶領數百家在京浙商服裝加工企業,平穩有序轉移到河北永清國際服裝城,至今已有數百家企業遷出北京。

北京河北企業商會不斷拓展招商引資的渠道,去年以來已向會員企業和相關市縣推介項目70多個。據統計,北京市行業協會商會參與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比例達到76%,其中服務業行業組織最多,達到40.7%。

今後,三地還將擴大省際間工作聯動,推動省際間管理標準的統一和管理方式的相互認證,建立綜合監管協同體系。在政府購買服務、完善財政稅收支持政策、人才培訓、孵化基地建設等方面建立協調政策體系,共同扶持。(記者 金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