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快遞物流業開展消防整治活動

2016-11-16 09:16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雙十一”購物狂歡節過後,快遞公司迎來業務旺季。記者11月15日從省消防總隊獲悉,即日起至11月30日,各地消防部門與郵政管理部門將對轄區快遞物流企業展開一次排查,預防火災事故發生。

隨著網絡電商的崛起,一些快遞企業在迅速擴大經營規模和服務網點的同時,其分撥場地、快遞點存在不少火災隱患,如建築材料耐火等級不足、安全疏散不達標、電器線路私拉亂接、消防設施器材缺失等。11月底前,各地消防部門與郵政管理部門將在摸清快遞企業集散中心、分揀中心、營業網點的分佈情況的基礎上,從上述隱患以及消防安全主體責任落實等方面實施重點整治。

省消防總隊相關負責人向快遞物流企業發出提示:物流倉庫要分類設置,保持好倉庫間的防火間距,同時清理好消防車通道;嚴禁將人員住宿場所與加工生産、倉儲、經營等場所在同一建築內混合設置;健全消防設施,保證電路安全;定期開展消防疏散演練。(記者 高超 通訊員 張珊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