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健康時代公立醫院改革如何走?4000多醫院管理者探討醫改新思路

2016-11-18 21: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8日電(記者 陳芳、彭卓)公立醫院改革持續深化,全民醫保健康大網基本織就,8年新醫改如何再攻堅?18日召開的2016年中國醫院大會上,全國4000余名醫院管理者聚焦大健康時代的公立醫院綜合改革,探討醫改新舉措、新思路。

18日在北京召開的2016中國醫院大會,以“健康中國建設與醫院改革發展”為主題,聚焦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諸多熱點。本次大會由中國醫院協會主辦,是行業內極具影響力的年會,200多位政府主管部門和相關機構領導、兩院院士等參會。

圍繞社會熱點,大會開設“分級診療制度建設與公立醫院再定位”、“三醫聯動與公立醫院運行機制調整”、“支付方式改革與醫院補償機制調整”等8個主題專場,通過解讀國家宏觀政策、探討管理新思路,分享醫院管理創新經驗,傳遞我國公立醫院改革的最新信息,為醫院改革發展和健康中國建設建言獻策。

2016年以來,城市公立醫院改革不斷深化,縣級公立醫院改革全面推開:全國新增100個試點城市,城市公立醫院改革擴大到200個城市。國家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副主任王賀勝強調,公立醫院是我國醫療服務體系主體,是深化醫改的重點任務,要以建立現代醫院管理制度為重點,不斷拓展深化公立醫院綜合改革。

大會上,中國工程院副院長、院士樊代明做了“全民健康和醫學事業國家發展戰略研究報告”,這項需求牽引型國民健康發展戰略研究,對深化醫改和推進健康中國建設很有價值,引起與會者廣泛關注。中國醫院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薛曉林對《中國醫院協會患者安全目標(2017版)》進行了解讀;福建省三明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包著彬分享了“三醫聯動”下的三明醫改經驗。

從一城一池到區域連片,深化醫改是推進健康中國建設的強大動力。中國醫院協會會長黃潔夫表示,各級醫院要在新一輪深化醫改中,發揮攻堅者作用,通過醫院改革創新激發醫護人員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為推進健康中國建設作出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