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確保受災群眾春節前搬新居

2016-11-20 10:33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6日,省民政廳召開全省救災工作調度會,研究部署下一步推進因災倒房恢復重建和受災群眾生活救助工作,確保11月底基本完成倒房重建任務,讓因災倒房群眾春節前搬進新居。

會議強調,各地要建立完善省、市、縣、鄉、村五級倒房重建臺賬,實行精準救助,確保不漏一戶一人;認真落實應急救助和過渡期救助政策,做好受災群眾冬春救助前期準備工作,把對象核準,把程序走完備,把分類救助方案做實;認真制定冬春救助工作方案,科學測算冬春救助需求資金,報同級政府審批;抓好相關社會救助制度的銜接,運用好大病救助和臨時救助等制度,安排好受災群眾的基本生活,履行好民政部門社會救助兜底保障的重要職能。

會議特別強調,各地民政部門要密切關注可能出現的雨雪冰凍天氣,及時收集上報災情,及時轉移安置受威脅群眾,認真落實災害救助措施,妥善安排受災群眾基本生活。 (記者 楊麟、通訊員 吳弢)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