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文化部公佈首批網遊市場隨機抽查結果 36家運營單位將被查處

2016-11-22 07: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1日電(記者 周瑋)文化部21日公佈首批網絡遊戲市場隨機抽查結果。隨機抽查的200家網絡遊戲運營單位中,北京暢遊時代數碼技術有限公司、深圳新遊世界科技有限公司等36家網絡遊戲運營單位抽查不合格,將被依法查處。

文化部于9月開展網絡遊戲市場“雙隨機一公開”執法檢查,並部署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等地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同步實施,依據網絡遊戲管理暫行辦法、互聯網文化管理暫行規定等法規,對抽中的200家網絡遊戲運營單位進行了“全面體檢”。抽查發現,36家網絡遊戲運營單位涉嫌提供含有宣揚色情、賭博、教唆犯罪、違背社會公德等禁止內容的網絡遊戲産品和服務,文化部指導監督北京、上海、浙江、江西、廣東、四川等地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依法予以查處。

文化部文化市場司有關負責人介紹,“雙隨機一公開”的執法檢查模式要求網絡遊戲運營單位常態化守法經營,不應當有任何僥倖心理和短視行為。隨機抽查基本合格的網絡遊戲運營單位應當進一步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完善內容自審制度。隨機抽查不合格的網絡遊戲運營單位應當主動配合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的後期查處工作,並汲取教訓,依法合規經營。

下一步,文化部將繼續開展網絡遊戲市場隨機抽查後期工作,充分利用本次隨機抽查的結果和案例,在行業內通報有關案例,開展警示教育,宣示政策法規,加強行政指導。對於違規情節嚴重的網絡遊戲運營單位,文化部將約談運營單位負責人,指導監督有關地區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依法查處,並及時公佈查處結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