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林下種植助農民增收

2016-11-22 08:59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秋季過後進入農閒時間,但懷柔區橋梓鎮前辛莊村的村民們,最近可閒不下來。村民們拎著小桶,正在給選址在村裏的林下經濟示範園裏的樹榦塗白,忙碌充實的同時也增加了家庭收入。

前辛莊村是橋梓鎮裏的低收入村,村民的收入大多依靠傳統的種地、養殖,秋收過後,村民大多閒在家裏“貓冬”。今年,懷柔區園林綠化局將林下經濟示範園的選址定在了橋梓鎮的前辛莊村,圍繞平原造林成果,在林下種花、種菜、種藥材,還請來了北京林業大學的專家做技術支撐。前辛莊村村民王順對示範園項目很是歡迎:“以前一到冬天就閒在家裏,今年在家門口就能幹活賺錢。採花、壓花,給樹刷白、做保溫,活兒多著呢,村裏的人都過來幹了。”

目前示範園林下種植面積達到475.8畝,成功在林下完成種植黑枸杞、紫山藥、菊花等多种經濟種植作物及花卉園藝種類。此外,菊園區內種植的兩個自主開發研製的新品種已成功入選美國新植物品種庫,未來將大規模用於城市、庭院等園林裝飾。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發展林下項目是一次新的嘗試,通過政府引導、高校支撐、企業實施、村民參與的模式,充分利用土地資源,試點農林複合經營的新方式,幫助農民增收。(實習記者 王可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