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把商業保險建成社會保障體系重要支柱

2016-11-22 11:36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服務民生方面,保險業將積極參與我省社會保障體系建設,把商業保險建成社會保障體系的重要支柱,使商業保險逐步成為個人和家庭商業保障計劃的主要承擔者、企業發起的養老健康保障計劃的重要提供者、社會保險市場化運作的積極參與者。

按照《規劃》,服務多層次養老保障體系建設,創新發展多種形式的商業養老保險産品,積極參與多層次社會養老保障體系建設,滿足更高層次、差異化的社會保障需求。穩步推動貴陽市住房反向抵押養老保險試點,發展計劃生育家庭保障計劃,探索對獨生子女傷殘、死亡家庭保障及無子女家庭保障的新模式。支持符合條件的保險機構積極發展與企業年金、職業年金領取相銜接的商業養老保險産品。

助力醫療保障體系完善,鼓勵發展與基本醫療保險相銜接的補充醫療保險,大力開發各類醫療、疾病保險和失能收入損失保險等商業健康保險産品。積極推動開展利用基本醫保個人賬戶餘額資金購買商業健康保險。探索開展財政支持的商業性長期護理保險,鼓勵保險機構發展多種形式的護理保險業務。積極開發和提供疾病預防、健康體檢、健康諮詢、健康維護、慢性病管理、養生保健等健康管理服務,探索管理式醫療,降低醫療費用支出。

促進大病保險穩健運行,堅持政府主導、專業承辦原則,發揮市場機製作用和商業保險機構專業優勢,提高大病保險運行效率、服務水平和質量。推動大病保險與基本醫保、醫療救助、商業健康保險等醫療保障制度的有效銜接,簡化報銷手續,優化服務流程,完善“一站式”大病保險服務。配合做好醫療行為監管,有效開展合理的醫療費用管控。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