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債資信綠色債券認證委員會主任霍志輝:加快建立第三方評估認證機制

2016-11-24 08:01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當前,我國綠色債券尚處於起步階段,尚未建立專門的綠色債券評估機構,認證依據、項目評估標準、信息披露範圍不明確等問題普遍存在。

就此,中債資信綠色債券認證委員會主任霍志輝表示,基於綠色債券認證工作的專業性和嚴謹性,以及可能存在的道德風險,要選拔行業內具有公信力、技術水平高、客觀公正的第三方仲介機構作為綠色債券的評估機構。

同時,還應制定完善和細化綠色債券的評估標準。霍志輝建議,可委託具有社會影響力、獨立、客觀、公正的第三方機構制定一套完善和細化的認定標準。出臺評估指標體系必須經過監管機構審批,從而實現綠色項目認證指標體系的專業化與一致性。此外,未來綠色債券的項目評估應制定標準化流程,加強流程監管,保證專業評估意見的嚴謹性與科學性。

綠色債券評估的信息披露問題也備受關注。霍志輝認為,監管機構對評估報告應規定最低披露要求,使投資者充分了解綠色項目概況、所選用的評估指標、評估結果以及項目潛在風險,在最大程度上消除信息不對稱。此外,還應制定綠色債券跟蹤評估機制,確保募集資金流向符合要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