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基金:股混震蕩上行 債券持續跌勢

2016-11-26 16: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1月26日電(記者 王原、劉慧)滬深兩市本週震蕩收高,數據顯示,股混基金、QDII整體收漲,指數基金錶現居前,債券基金延續跌勢。

眾祿基金研究中心數據顯示,本週可統計的産品中主動股票型基金平均上漲0.13%,指數型基金平均上漲0.66%,混合型基金平均上漲0.02%,保本型基金平均上漲0.02%,短期理財型基金平均上漲0.04%,貨幣型基金平均上漲0.05%,QDII基金産品上漲1.01%,債券型基金平均下跌0.03%。

本週A股市場上權重股再度表現亮眼,相關重倉保險和地産等行業的藍籌主題基金業績領跑,指數型基金整體表現繼續居前,不過跟蹤不同指數的基金錶現差異亦較大,其中跟蹤煤炭、軍工的基金普遍跌幅較大。權益類基金中,主動偏股型基金産品凈值平均上漲0.03%,其中,凈值上漲的佔比約為55.82%,收益率分佈在7.31%和-3.10%之間,整體表現不如前一週。

海富通基金投資經理李佐祎認為,預計在未來一段時間,低估值的板塊依然有配置的價值。目前市場的熱點是大盤藍籌股,這個風格的趨勢長期來看還有價值,但是短期看所有的快速上漲都可能會面臨休息的階段。從絕對收益的角度來説還需要更加慎重,注意股指和股票的位置。考慮到風險的逐步積累,或者需要適當的對於持倉進行調整,以規避後期風險釋放的過程。

在債市環境不樂觀下債券型基金整體凈值延續下跌,不過跌幅較小。分類來看,可轉債基金凈值平均上漲0.29%,二級債基凈值平均上漲0.06%,一級債基凈值平均下跌0.05%,純債基金凈值平均下跌0.26%。

匯豐晉信基金觀點顯示,10月下旬以來,因受國內經濟三季度企穩、通脹預期再起貨幣政策維持中性及“特朗普新政”下美國利率大幅上行影響,國內債市連續下跌。而年末仍面臨央行評估考核及資金面季節性擾動,債市或仍將承壓。

海外市場方面,在原油、商品基金帶領下QDII基金整體表現明顯好于其他類型基金,不過黃金類QDII基金錶現明顯較差。業內人士認為,美國總統大選黑天鵝給全球金融市場帶來的衝擊風險基本解除,各類資産價格重回先前運行態勢,全球金融市場面臨的下一個風險將是美聯儲加息問題,但市場對此有充分預期和準備,全球金融市場短期內依然有望維持穩定,投資者仍可繼續關注QDII基金投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