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推進職業病防治齊抓共管聯動工作

2016-11-28 10:12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安全生産監督管理局獲悉,該局將與省衛計委、省人社廳、省總工會等部門推進職業病防治工作部門齊抓共管聯動工作,進一步推動負有職業病防治職責部門之間的相互銜接,形成各司其職、協調配合、聯動互動的職業病防治工作新機制。

據悉,各有關部門將各司其職,增強齊抓共管聯動合力。安全監管部門將加大對工作場所職業病危害的監管力度,加強建設項目職業衛生“三同時”事中事後監管,加強職業病危害檢測評價技術服務機構監管,推進職業衛生培訓等工作,督促用人單位如實提供與職業病診斷、鑒定有關的資料,嚴格查處職業病危害事故和違法違規行為;衛生計生部門要認真做好職業健康檢查、職業病診斷與鑒定、醫療救治及化學品毒性鑒定等工作,向社會公佈職業健康檢查和職業病診斷的醫療衛生機構名單,切實做好職業病報告的統計和發佈,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要加大對勞動合同實施情況的監管力度,督促用人單位參加工傷保險,做好職業病人的社會保障工作,切實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

我省將開展職業病防治聯合行動,聯合開展職業病危害嚴重行業領域的專項整治和監督檢查,督促用人單位革新工藝技術、更新生産裝備,加快防塵防毒防輻射設施技術改造,完善各項管理制度,預防、控制和減少職業病危害。確定職業病危害監測重點,開展對塵肺、矽肺、石棉肺、鉛中毒、苯中毒、鎘中毒、錳中毒、汞中毒、職業性腫瘤和放射性職業病危害等的監測和預警,完善職業病例報告制度。(記者 張斌峰 通訊員 羅青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