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尾礦庫冬季巡檢不能因停産而中斷

2016-11-29 08:44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安監局近日印發《關於加強尾礦庫冬季運行安全管理的通知》,要求進一步加強尾礦庫冬季運行安全管理工作,防範各類生産安全事故。

通知要求,要加強放礦管理。尾礦主輸送管路要避開壩體,並採取必要的保溫措施。放礦前要進行岸坡清理,清除所有雜草、樹木和廢石,避免尾礦水凍結後形成滲流通道。嚴禁在已結冰的灘面和冰層上放礦,防止春季解凍期壩體浸潤線升高導致滲流失穩。加強施工管理,根據尾礦排放作業計劃,在上凍前完成子壩堆築,並滿足冰凍期尾礦排放的要求。

加強排水管理,保持尾礦庫處於低水位運行,幹灘長度必須滿足設計控制要求。嚴禁向庫內打清水。停工停産的尾礦庫必須排空庫內積水,必須安排值班人員,尾礦庫的巡檢工作不能因停産而中斷。

加強安全設施檢查,增加檢查頻次,認真分析檢查記錄,及時發現安全隱患。認真分析浸潤線觀測記錄,對比水位變化趨勢,發現水位變化異常的要及時查明原因並採取措施。(李夢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