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自治區不斷拓展女性就業領域

2016-11-29 09:07 來源: 西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過去5年來,我區不斷拓展女性就業領域,優化就業結構,積極推動女性參與經濟和社會建設。全區城鎮新增就業16.9萬人,其中,女性6.94萬人,女性就業比例從2011年的40.65%增長到42.05%;全區參加職業技能培訓12.1萬人,其中,女性5.02萬人,佔總數的41.5%;全區7.7萬餘名專業技術人員中,女性有4.3萬餘人,佔總數的57.1%,且中高級專業技術人員女性所佔比例穩步增長。

加大婦女就業培訓力度,開發“訂單式”培訓課程,開展公共培訓和技能比武等,提高技能水平和競爭能力。大力開發女性就業崗位,落實國家及自治區有關促進就業的法規政策,積極開發適合婦女的就業崗位,大力開辦公益性招聘會,多渠道開發公益性崗位,鼓勵女性自主創業。尊重女性求職者的就業選擇,實行公平就業、平衡就業,努力提高女大學生就業率。通過與婦聯開展“春風行動”、社區走訪等方式,了解婦女就業創業情況,依法依規重點幫扶“零就業家庭”和女性失業人員中的弱勢群體再就業。加強婦女人才隊伍建設,堅持從多層面、多渠道發現、培養和推薦婦女人才,不斷提升女性參與經濟社會建設的能力水平。(記者 孫文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