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強化安全生産執法檢查迎接冬季旅遊旺季到來

2016-11-29 09:08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政府常務會議強調
強化安全生産執法檢查迎接冬季旅遊旺季到來
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續大力度優化發展環境

28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陸昊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和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傳達貫徹李克強總理在部分省市深化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王勇國務委員在我省調研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工作講話精神,傳達國務院第三次大督查反饋意見並研究重點問題整改工作,聽取冬季冰雪旅遊工作情況彙報,討論《黑龍江省禁毒條例(草案)》《黑龍江省稅收保障條例(草案)》,部署有關工作。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和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省安委會辦公室要針對我省冬季特點、特別是近年冬季施工量增多的情況,根據有關行業專家意見,迅速下發冬季施工安全生産規範,突出最易發生問題的要害環節。要針對冬季危險化學品運輸、道路交通運輸的突出問題,加強安全監管;同時做好地下人員密集場所和煤礦等行業領域的冬季安全生産工作。省安委會成員單位、特別是負有監管責任的單位要按照標準流程抽查暗訪,加大執法檢查力度,推動責任落實。對檢查中發現的安全生産隱患要堅決果斷消除,按期不能整改到位的要通過媒體曝光。

會議指出,近年來,我省推動“放管服”改革工作有重要進展,取得了明顯成效,同時還要看到我們的工作仍存在差距,要學習借鑒全國各地區先進經驗做法,繼續大力度推動,將其作為優化發展環境的一項硬工作。一要提高效率,二要注重公平,如執法檢查“雙隨機一公開”,三要注重協同,如省內審批要放到最易履行職責的一級政府,突出“審一次”,四要科學合理設計工作流程,凡是能在網上辦理的服務事項都要實現網上辦理,必須面對面辦理、直接面向群眾的服務要在縣區及以下政府部門設立辦事窗口,方便群眾。會議還對貫徹落實國務院會議精神、從放管服3個角度推動的20項具體工作進行了部署。

會議指出,當前冬季旅遊旺季即將到來,我們既要看到龍江冬季旅遊發展形成的良好態勢,也要看到全國冬季冰雪遊的激烈競爭形勢。一要按照既定規劃繼續強化營銷,特別是具體項目和産品營銷,實現從全省整體營銷向各地市、景區景點具體營銷延伸。二要加快冬季旅遊産品開發,特別是已經推出的“賞冰樂雪”系列活動和省政府與國家體育總局聯合舉辦的全國趣味冰雪活動創意設計大賽選拔出的專業與非專業相結合戶外冰上雪上體育活動等,根據氣候情況合理提前重要冬季旅遊産品的供給時間。三要與文化、時尚、體育等産業融合發展,增加産品供給。四要加強旅遊市場監管。主動查處、通報旅遊市場典型案件,體現政府監管,讓遊客有理可講。

會議強調,稅收涉及市場經濟條件下政府與企業的基本關係,涉及公平、公正、法治的經濟發展環境,也是地方政府通過發展經濟實現保障和改善民生這一目的的重要手段。會議原則通過針對解決稅收徵管工作中存在的問題而制定的《黑龍江省稅收保障條例(草案)》,修改完善後提請省人大常委會審議。

會議原則通過《黑龍江省禁毒條例(草案)》,修改完善後提請省人大常委會審議。

會議還對國務院第三次大督查反饋意見重點問題整改、近期國有企業改革重點工作進行了部署。(記者 蔣國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