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研究部署加強安全生産等工作

2016-11-29 14:01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許達哲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部署加強安全生産等工作

今天下午,代省長許達哲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部署加強安全生産工作,聽取《湖南省貫徹落實國家〈長江經濟帶發展規劃綱要〉實施規劃》、《關於深化投融資體制改革的實施意見》、《政府工作報告》等起草情況彙報,徵求修改意見。

會議聽取了關於安全生産工作情況的彙報。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關於江西豐城發電廠坍塌事故和全國安全生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狠抓安全生産責任落實,動真碰硬嚴格監管執法,夯實安全生産基礎工作,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進一步深入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針對教訓查、突出重點查、抓住問題查,尤其要抓好危化品、重點礦山、煙花爆竹、施工建築、旅遊交通等重點領域的隱患排查和專項治理。對責任不落實、措施不到位的,要堅決問責追責;對安全生産非法違法行為,要依法嚴厲打擊。

會議原則同意《湖南省貫徹落實國家〈 長江經濟帶發展規劃綱要〉實施規劃》及相關配套文件,並提請省委批准實施。會議指出,融入長江經濟帶建設是我省發揮“一帶一部”區位優勢、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抓手。要堅持統籌謀劃、求真務實,主動對接國家“一帶一路”建設、長江經濟帶規劃綱要、“十三五”規劃綱要,全面實施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充分整合各類資源,調動各方面積極性,抓好重大工程、重大項目、重大政策推進落實,全面提升發展質量和效益。

會議研究討論了《關於深化投融資體制改革的實施意見》,並提請省委審定。會議指出,全省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轉變政府職能,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建立完善企業自主決策、融資渠道暢通,職能轉變到位、政府行為規範,宏觀調控有效、法治保障健全的新型投融資體制。要通過體制機制管理創新,充分發揮政府投資的引導和帶動作用,激發社會投資的動力和活力。

會議聽取了《政府工作報告》起草情況的彙報。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真正把中央精神、省委部署融入到《政府工作報告》中去。要突出“實”、“準”、“新”,正確處理好全局和局部、重點和一般、創新和繼承的關係,全面客觀總結今年工作成績,深入分析研究存在問題,科學謀劃部署明年工作。要把老百姓的期盼作為政府工作努力的方向,廣泛聽取各方面的意見建議,積極回應群眾呼聲,使聽取意見、修改報告的過程,成為統一思想、凝心聚力的過程。(記者 冒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