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出臺《意見》促農村低保與扶貧開發有效銜接

2016-11-30 12:25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充分發揮農村低保制度對扶貧攻堅的兜底保障作用,日前,自治區政府辦公廳轉發由自治區民政廳、扶貧辦、財政廳、殘聯等部門制定的《關於做好農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與扶貧開發政策有效銜接的實施意見》。

《意見》強調,做好農村低保制度與扶貧開發政策銜接,要堅持應扶盡扶、應保盡保,動態管理、分類施策,資源統籌、分工協作的原則。通過統籌各類資源,形成政策合力,加強部門配合,切實編密織牢基本民生安全網,使農村低保制度和扶貧開發政策對農村貧困人口全面覆蓋。

《意見》提出,各地要實事求是、因地制宜,積極穩妥地推進兩項制度的有效銜接,並從做好政策銜接、對象銜接、標準銜接、管理銜接等4個方面提出了具體要求。結合自治區“三年集中攻堅,兩年鞏固提高,力爭提前脫貧”的目標,《意見》明確了實施方案和步驟,要求各縣(市、區)政府要切實擔負起對扶貧和低保統籌的協調職責。要加強組織領導、資金管理、能力建設、監督檢查和輿論引導,確保到2020年實現基本消除絕對貧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記者 任建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