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原子能機構:國家標準《核電廠混凝土結構技術標準》統稿評審會召開

2016-11-30 14:37 來源: 原子能機構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21日至25日,由中廣核工程有限公司主持編寫的國家標準《核電廠混凝土結構技術標準》統稿評審會在廣西柳州召開。本標準填補將我國核電廠混凝土結構標準體系的空白,具有重大的歷史意義和工程價值。

近年來,隨著我國核電建設的深入和“走出去”步伐的加快,核電工程建設相關規範標準體系有待進一步更新和完善。其中,核安全相關混凝土的設計、施工及驗收的國家標準《核電廠混凝土結構技術標準》便是重要的組成部分。2015年,國家住房與城鄉建設部將該標準列為2016年工程建設國家標準制訂項目計劃。

《核電廠混凝土結構技術標準》的編制,對推動核電技術標準化和材料國産化,統一核電廠混凝土結構施工及驗收準則,促進我國核電技術走向世界等方面具有重大的意義和深遠的影響。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