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食品安全條例實施 違反者或面臨貨值20倍罰款

2016-12-01 09:40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網絡食品怎樣把好準入關?“三小”(小作坊、小餐飲、小食品攤販)生産經營會有哪些“紅線”?對保健食品如何實施“嚴監管”?

11月30日,省食安辦召開貫徹實施《湖北省食品安全條例》新聞發佈會,就大眾關心的新條例實施細節,進行了詳細解讀。

省食安辦主任、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柯俊介紹,為保障我省城鄉居民的飲食安全,促進食品産業健康發展,在《食品安全法》等的指導下,我省制定出了符合本省實際的食品安全地方性法規。

此條例針對社會熱點關注的內容,提出了不少創新亮點。如明確了“三小”禁止生産經營的食品品種;規定網絡食品經營者必須“曬出”食品生産經營許可信息;要求保健品經營者不得虛假、誇張宣傳等。如違反條例相關規定,相關人員將面臨最高20倍貨值金額罰款的嚴厲處罰。此外,新條例還就食品安全責任、學校食品安全、營造食品安全宣傳氛圍和打擊食品安全違法犯罪等方面提出了詳細要求。

據了解,近年來,我省食品安全形勢總體穩定向好,沒有發生系統性、區域性食品安全事件,食品安全風險監測合格率和食品抽檢合格率連續3年達94%以上。(記者 陳嶼、通訊員 孫麟、李思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