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首單企業“股權+保險”融資上線簽約

2016-12-01 12:48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寧夏首單企業“股權+保險”融資上線簽約
融資新模式打破投融資壁壘 在全國尚屬首創

11月30日,寧夏中小企業融資創新服務平臺及“股貸保”産品上線啟動並現場放款。壹泰牧業與股交中心、陽光保險、郵儲銀行簽訂“股貸保”産品承保、股權質押和放款合同,獲200萬元貸款。這是寧夏第一單企業“股權+保險”融資上線簽約,這種融合股權質押、保證保險、信用貸款的融資新模式打破了投融資壁壘,在全國尚屬首創。

“釋放了企業股權,通過資本市場融資還是頭一次。”寧夏壹泰牧業董事長劉紅財告訴記者,壹泰牧業過去融資渠道單一,只在銀行貸款,沒有利用資本市場融資。今年4月,壹泰牧業在寧夏股權託管交易中心掛牌,他就想通過股交中心推出的“股貸保”新産品嘗試股權融資。寧夏股交中心總經理金國斌説,該産品解決了小企業抵押物不足難題,以企業股權質押實現融資,具體為壹泰牧業將股權質押給陽光保險,陽光保險來增信,郵儲銀行放貸。目前,繼壹泰牧業簽約放款後,還有都順生物、大重能源等5家企業也在簽約中。

一直以來,我區中小企業過度依賴中短期借款來發展,缺乏資本投入。近年來,我區大力發展多層次資本市場,推動55家企業“新三板”掛牌,494家企業“四板”市場掛牌。今年,自治區金融局牽線搭橋,促成股交中心、銀行、保險三方跨界合作,推出“股貸保”創新産品。自治區金融局局長楊少俊説,這是寧夏一項金融創新,利用我區蓬勃興起的區域性股權市場優勢,擺脫傳統融資束縛,實現股權融資,發揮保險增信和信貸支持功能,解企業資金之渴。下一步,我區將在“股權+保險”創新上大做文章,探索利用財政資金建立風險補償基金,推出保費補貼、風險風擔等政策,搭建中小企業融資創新機制。(記者 時明霞、實習生 王小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