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二手車國家級服務認證標準備案 網上可查車輛“身份證”

2016-12-01 16: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12月1日電(記者 屈淩燕、吳帥帥)日前,通過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備案,《二手車鑒定評估及電子商務交易服務規範》在杭州發佈。消費者在通過該標準認可的電商平臺、二手車經銷商處購車時,可以查詢車輛信息“身份證”。

據介紹,標準在“B端”主要通過現場審核、服務特性測評、暗訪等形式審核申請平臺、仲介企業等;在“C端”消費者可以通過中國汽車研究中心下屬的華誠認證中心網站,根據車輛VIN碼(車輛識別碼)查詢車輛相關信息。

中國汽車流通協會數據顯示,2016年前三季度,全國乘用二手車交易量為739.20萬台,同比增幅達7.37%。

“除了‘限遷’等政策因素之外,二手車缺乏品牌認證也是限制市場發展的問題之一。”中國汽車技術研究數據資源中心李冰陽説。車貓網絡科技有限公司CEO黃巍表示,認證二手車的推廣有利於提升二手車保養、金融等後續服務性産業的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