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中學生艾滋病感染人數增加 “防艾”活動走進校園

2016-12-01 21: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日電(記者 胡浩)今年的12月1日是第29個世界艾滋病日。為應對近年來我國大中學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增加的趨勢,預防艾滋病宣傳活動在大學和中學校園展開。

由中國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共青團北京大學委員會等共同主辦的“青春以愛抗艾·音樂點亮人生”大型公益演出活動吸引了2000余人參加。演出力圖用音樂喚起對艾滋病毒感染者的關愛,喚起社會各界對青少年防艾工作的重視和支持。

在北京市豐台區,包括北京師範大學第四附屬中學、北京市首都師範大學附屬麗澤中學、北京市豐台區東鐵匠營第二中學等在內的十所學校“青愛小屋”獲得授牌。“青愛小屋”將以專業的師資力量和培訓課件,在校園內傳播健康知識,推廣艾滋病預防教育。目前,中國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已在全國20多個省市近千所學校建立青愛小屋試點。

據中國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中心公佈的數字顯示,從2011年至2015年,我國15歲至24歲大中學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凈年均增長率達35%(扣除檢測增加的因素),且65%的學生感染發生在18歲至22歲的大學期間。

中國教育學會名譽會長、青愛工程領導小組組長顧明遠指出,按照聯合國提出的2030年在全球實現“零艾滋”的目標,加大在青少年尤其是在大學生中的艾滋病防治教育力度應成為未來十餘年的工作重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