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嚴把食品安全防線 確保“舌尖上的安全”

2016-12-02 10:10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省“雙安雙創”工作現場會強調
嚴把食品安全防線 確保“舌尖上的安全”

12月1日,省政府在武漢市召開全省食品安全示範城市創建和農産品質量安全縣創建(即“雙安雙創”)工作現場會,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曉東就“雙安雙創”工作作出批示。副省長任振鶴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曉東在批示中指出,近年來,全省以“雙安雙創”為抓手,大膽探索、勇於創新,積累了許多成功經驗。各級各部門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把食品安全問題擺在重要位置,時刻把食品安全責任記在心中、扛在肩上。要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食品安全“四個最嚴”的要求,加快建立科學完善的食品安全治理體系,築牢食品安全工作的制度基礎和群眾基礎。要突出問題導向, 補齊發展短板,創新監管方式,加強能力建設,嚴格源頭管控,堅持綜合施策,加快打造“全過程、全天候、全方位”的無縫監管鏈條,在抓嚴、抓細、抓常、抓實上下功夫、見成效,嚴把從農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線,努力形成嚴監管、嚴處罰、嚴問責的態勢,確保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任振鶴要求,各地各部門要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積極學習借鑒創建地區工作經驗,以“雙安雙創”為引領,在落實管理責任上見成效,在解決監管難題上出實招,在創新監管方式上求突破,在加強基層基礎上花氣力,在提檔升級上下功夫,推動我省食品安全工作取得更大成績。

部分市縣在會上交流發言。與會代表參觀了部分“雙安雙創”示範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