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食藥監局試行第二類創新醫療器械“綠色審批”

2016-12-04 09:25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鼓勵醫療器械研究與創新,促進醫療器械新技術推廣和應用,落實全省服務社會投資百日大行動的要求,我省試行第二類創新醫療器械“綠色通道”審批,將在標準不降低、程序不減少的前提下,按照早期介入、專人負責、科學審批的原則,對符合特別審批程序的醫療器械予以優先辦理。

省食藥監局近日印發《第二類創新醫療器械特別審批程序(試行)》,對同時符合下列情形的醫療器械按本程序實施特別審批:(一)申報産品為第二類醫療器械,申請人屬於海南省轄區。(二)申報産品擁有如下知識産權或獲獎證明之一:國家級發明獎、科技進步獎;省級科技進步獎二等獎以上;核心技術發明專利。(三)符合“診斷或者治療罕見病,且具有明顯臨床優勢”“申報産品具有顯著的臨床應用價值,産品技術為國內領先”等情形之一。(四)申請人已完成申報産品的前期研究並具有基本定型産品,研究過程真實和受控,研究數據完整和可溯源。

按照《程序》要求,在申請人提出特別審批申請後,省食藥監局將在20個工作日內出具審查意見,並將擬進行特別審批的申請項目在該局網站進行公示。(記者 羅霞 通訊員 賀瀾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