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省已頒發不動産權證書22.8萬本

2016-12-05 09:01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4日,記者從省國土資源廳獲悉,隨著新民市、長海縣等7個地區首本不動産權證書的頒發,全省14市的所有縣區已全部啟用全國統一的不動産權證書,標誌著我省不動産統一登記制度在基層順利落地。目前,全省已頒發不動産權證書22.8萬本。

我省從今年5月開始頒發不動産權證書,按照“便民、利民”的要求,各地完成了機構建立、人員劃轉、資料移交、窗口設置、流程再造等工作,使登記業務更加標準化、規範化,實現了“一個窗口進,一個窗口出”,使登記手續辦理更為便捷。

在各地的不動産登記中心採訪時,記者發現,來辦證的百姓對這種新的登記制度非常認可,特別是實現“房地合一”的登記辦法,免去了以前房屋和土地分開登記、辦證者需跑多個部門辦理的麻煩,節省了很多時間。而像鞍山市將全市各區不動産登記業務集中在一個登記中心辦理,更是減少了人力和公共資源,提高了辦事效率。

省不動産登記局有關負責同志介紹,今後,各地不動産登記機構將重點推進不動産基礎性數據整合、信息平臺搭建等工作,全面實現統一登記機構、統一登記依據、統一登記簿冊和統一信息平臺“四統一”目標。

日前,大連、鞍山、營口、阜新、鐵嶺調兵山等地已在全省率先接入國家不動産登記信息管理平臺。到今年12月底前,全省將有61個縣區完成與國家信息平臺的對接,到2017年底,將完成全省所有縣區與國家信息平臺的對接。在縱向上,如期實現縣、市、省、國家四級信息平臺互連互通,在橫向上與公安、民政、財政、稅務等部門實現不動産登記相關信息共享,並按照授權向權利人依法提供登記信息查詢服務。(張晟南 記者 劉 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