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頒發不動産權證書11.2萬份

2016-11-06 08:51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區所有市縣(區)全部實現開新停舊

成為全國第八個實現全域頒發新證省份

提前4個月完成國土資源部下達的年度任務

11月3日,記者從自治區國土資源廳獲悉,截至10月27日,廣西累計頒發不動産權證書約11.2萬份、登記證明約14.3萬份。據該廳負責人介紹,截至8月30日,廣西所有市縣(區)已全部實現開新停舊,成為全國第八個實現全域頒發新證省份,提前4個月完成國土資源部下達的年度工作目標任務。

為按照時間節點完成不動産統一登記工作,今年以來,廣西兩度召開不動産統一登記現場推進會,以柳州市、田東縣為示範點,要求全區以“反彈琵琶”的工作方法,全力推進年度工作目標的完成;今年6月,自治區國土資源廳組織4個工作組,對轄區所有市縣區不動産統一登記工作進展情況全面檢查,掌握各地工作進度,下發督查通報;在總結已實現開新停舊地區工作經驗的基礎上,下發《關於加快推進不動産統一登記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縣按“登記發證20標準”逐項落實,並將完成情況納入年度績效考核和評先評優。

據悉,目前自治區國土資源廳已統一組織招標研發了符合不動産登記制度要求的信息系統,在“金土工程”的基礎上形成了自治區、市、縣三級聯網的不動産登記信息平臺。在河池市金城江區、百色市田東縣等地開展了農村不動産權籍調查與確權登記的試點,建立農村集體建設用地、宅基地和住房的不動産權籍調查與確權登記管理數據庫。通過總結調查與建設數據庫的試點經驗,為下一步全面開展農村不動産權籍調查奠定基礎。(記者/唐廣生 通訊員/韋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