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全面放開化肥用氣價格

2016-12-05 10:09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4日,記者從河南省發改委獲悉,為推進化肥行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優化天然氣資源配置,我省全面放開化肥用氣價格,這意味著我省非居民用氣價格已基本實現市場主導。

我省是農業大省,對化肥的需求量較大。據前期預測,化肥用氣價格放開不會導致化肥價格明顯變化,也不會對化肥市場産生大的影響。一方面,化肥可以儲存,目前化肥産業供大於求;另一方面,化肥産業市場化已久,且目前低價進口化肥衝擊頗大,相關企業難以借機哄抬價格。

2013年以來,我省天然氣價格市場化改革穩步推進,頁巖氣、煤層氣、煤制氣、液化天然氣的直供用戶用氣價格均已放開。此次化肥用氣價格全面放開後,各化肥用氣企業可與上遊供氣企業協商確定氣價,或通過石油天然氣交易中心等交易平臺形成價格,加強雙方溝通銜接,保證生産正常供氣。(記者 欒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