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寧成立醫聯體緩解基層看病難

2016-12-05 10:09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後,在南寧市周邊城區、鄉鎮的患者可以享受三甲醫院遠程會診、雙向轉診等服務了。12月2日,由南寧市第一人民醫院牽頭組織的區域醫療聯合體正式成立,近40家醫院簽訂協議,為城鄉居民提供更優質和便捷的醫療服務。

醫聯體成立後,各簽約醫院將通過專家下沉、人才培養、遠程會診、雙向轉診、信息共享等措施,優化資源配置,建立基層百姓獲取優質醫療資源的便捷通道,提升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的服務水平,讓群眾在家門口就可以享受到優質、便捷、安全的醫療衛生服務。截至目前,該院已與南寧市第七人民醫院、青秀區長塘衛生院、興寧區三塘鎮衛生院、馬山縣人民醫院等近40家醫療機構簽訂框架性醫聯體協議。今年4-10月,醫聯體成員單位向醫院轉診住院病人334人次,並派出專家開展各類義診宣傳活動,受益群眾數千人。(記者 梁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