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2016年中央預算績效管理取得突破性進展

2016-12-05 16:50 來源: 財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來,財政部全面推進中央預算績效管理,取得突破性進展。一是首次實現中央部門項目支出績效目標管理全覆蓋。要求中央部門一級、二級項目全部編報績效目標,並對中央本級2024個一級項目和中央對地方93個專項轉移支付項目績效目標及指標進行了逐一審核,初步建立了比較規範的績效指標體系。二是啟動績效目標執行監控試點。選取中組部、水利部、銀監會、審計署等15個部門,開展績效目標執行監控試點,及時發現管理漏洞,糾正執行偏差。三是開展財政重點績效評價工作。從2015年度項目支出中篩選25項重大民生政策和重點專項支出,開展重點績效評價,基本涵蓋教育、社保、農林水等重點民生領域,涉及資金3000多億元。四是首次向全國人大常委會報送績效評價報告。將師範生免費教育、草原生態保護補助獎勵等5個項目和政策績效評價報告,作為2015年中央決算參閱資料提交全國人大常委會。五是推進績效評價結果隨同中央決算向社會公開。推動和組織69個部門向社會公開績效工作開展情況,24個部門公開項目績效評價報告。六是加強中央部門績效自評。要求中央部門在2016年預算執行完成後,對所有項目支出進行績效自評,並按照不低於項目支出總金額的一定比例,選取部分一級項目績效自評結果,隨部門決算報財政部審核。

下一步,財政部將進一步加快預算績效改革步伐,大力推進全過程預算績效管理,逐步建立“花錢必問效、無效必問責”的管理機制,不斷提升政府公共服務的質量和水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