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部門明確“十三五”期間繼續對進口種子種源免徵進口環節增值稅

2016-12-05 21: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5日電(記者 鬱瓊源)記者5日從財政部網站獲悉,為加強種子種源進口免稅政策管理,財政部、海關總署、國家稅務總局近日印發《關於“十三五”期間進口種子種源稅收政策管理辦法的通知》,明確“十三五”期間,即2016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繼續對進口種子(苗)、種畜(禽)、魚種(苗)和種用野生動植物種源免徵進口環節增值稅。

通知稱,種子種源進口免稅政策旨在支持引進和推廣良種,加強物種資源保護,豐富我國動植物資源,發展優質、高産、高效農林業,降低農林産品生産成本。

通知規定了免稅品種範圍、免稅申請條件以及免稅政策操作流程。

通知明確,財政部將會同海關總署、國家稅務總局等有關部門適時對政策執行情況進行監督檢查。對擅自超出核定免稅進口計劃以及超過上一年度核定免稅計劃數量40%標注確認免稅進口品種和數量的産業主管部門,一經核實,財政部將會同海關總署、國家稅務總局將有關情況函告産業主管部門,請其限期整改。

財政部、海關總署、國家稅務總局及農業部、國家林業局等有關部門及其工作人員在種子種源進口免稅政策執行過程中,存在違反執行免稅政策規定的行為,以及濫用職權、玩忽職守、徇私舞弊等違法違紀行為的,按照預算法、公務員法、行政監察法、財政違法行為處罰處分條例等國家有關規定追究相應責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