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確保春節前政府投資項目不拖欠農民工工資

2016-12-06 10: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12月6日電(記者 艾福梅)記者從5日召開的寧夏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電視電話會上了解到,寧夏將在春節前持續開展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專項檢查,確保春節前政府投資項目無拖欠,非政府投資項目發生的拖欠農民工工資案件基本結案。

今年1-10月,全區建設項目農民工工資支付保證金收繳率95%,比去年全年增長44%;農民工實名制管理率93%,銀行卡辦卡率76%,是去年辦卡量的2倍多。全區勞動保障監察機構受理拖欠農民工工資案件2826件,較去年同期下降15%,共為5.05萬農民工追回工資7.83億元;向公安機關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案件41件,立案偵查19件。拖欠農民工工資違法案件同比明顯下降,有效保障了農民工勞動報酬權益。

然而,當前寧夏建設領域源頭性欠薪問題尚未徹底根治,經營困難企業欠薪問題漸趨增多,遺留欠薪問題不穩定隱患不時冒頭,新老問題相互交織,全面治理欠薪任務艱巨。為此,寧夏要求各地各部門全力做好春節前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各項工作,妥善處理群體性事件,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案件及時移交司法機關處理,維護廣大勞動者合法權益。

專項檢查將對招用農民工較多的建築、市政、交通、水利等施工企業,勞動密集型加工製造、餐飲服務等易發生和曾發生欠薪問題的行業進行全面排查,尤其對政府投資工程項目工資支付情況進行重點檢查,對發現的欠薪問題,一盯到底,快督、快查、快解決,維護政府公信力。同時,密切關注鋼鐵、煤炭等行業企業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發現欠薪欠費及時介入、及時處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