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集善扶貧健康行”項目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啟動

2016-12-07 08:52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集善扶貧健康行”系列項目之白內障項目和骨關節項目在我區啟動。該項目是由國務院扶貧辦、中國殘聯、國家衛計委等部門共同指導搭建的社會力量參與殘疾人扶貧開發的平臺,由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向社會募集資金,開展白內障復明、聾兒語訓、孤獨症、骨關節疾病康復等系列醫療救助項目。

廣西作為白內障復明手術項目第二期項目實施省份,首次獲得項目資金資助213萬元,計劃為廣西貧困白內障患者施行復明手術2100例提供補助,每例補助1000元。目前南寧市第八人民醫院和河池利民醫院作為該項目的定點醫院,已為貧困白內障患者施行復明手術共300例。

骨關節項目為關節殘疾患者免費施行“人工關節置換手術”,並提供康復治療服務。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和百色右江民族醫學院作為廣西項目手術定點醫院,將配合項目專家組開展骨關節患者病源篩查、手術和康復治療等工作。(記者 蔣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