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食藥監總局通報8批次食品不合格

2016-12-07 12: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7日電(記者 王賓)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6日通報8批次食品不合格,其中蔬菜製品不合格樣品4批次,保健食品不合格樣品4批次。食藥監總局稱,不合格食品存在某些食品著色劑、合成色素、防腐保鮮劑、致病菌等超標問題。

據了解,菏澤嘉宏脫水食品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菏澤嘉宏脫水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脫水胡蘿蔔A01(輻照食品),胭脂紅及其鋁色淀(以胭脂紅計)檢出值為0.0085 g/kg,標準規定為不得檢出。

益豐大藥房連鎖股份有限公司郴州羅家井分店銷售的標稱南昌市草珊瑚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生産的採森牌VD鈣片(中老年型),檢出金黃色葡萄球菌,標準規定為不得檢出。

中國特産·淮北館在京東(網站)銷售的標稱安徽省淮北市濉溪縣臨渙蔣家醬品廠生産的3批次醬菜,苯甲酸及其鈉鹽(以苯甲酸計)檢出值分別為3.3 g/kg、2.9 g/kg和2.7 g/kg,比標準規定(不超過1.0g/kg)分別高2.3倍、1.9倍和1.7倍。

長沙市雨花區湖南高橋大市場潔康保健品商行銷售的標稱南昌市草珊瑚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生産的採森牌採森鈣片(兒童型),維生素D檢出值為185μg/100g,比標準規定(11.90μg/100g—26.80μg/100g)上限值高5.9倍。

金牛區同順堂保健用品商行銷售的標稱威海百合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的百合康牌魚油軟膠囊,二十碳五烯酸(EPA)檢出值為10.9g/100g。比標準規定(不低於12.6g/100g)低13.5%。

金牛區蜀之源保健用品經營部銷售的標稱威海百合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的百合康牌鐵鋅硒維生素軟膠囊,維生素B1檢出值為34.75mg/100g。比標準規定(62.72 mg/100g—117.6mg/100g)下限值低44.6%。

記者了解到,對上述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産品,生産企業所在地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已責令企業查清産品流向,召回不合格産品,並分析原因進行整改;經營單位所在地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已要求有關單位立即採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風險,並依法予以查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