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食藥監總局:50批次面膜被檢出非法添加禁用物質

2016-11-04 20: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4日電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4日公佈了對面膜類化粧品的監督抽檢結果,朗曜日化(上海)有限公司生産的金蔻4合1密集潤白修復面膜等多家企業共50批次産品存在非法添加禁用物質問題,相關地方食品藥品監管局正在對相關生産企業進行立案查處。

具體企業産品名單已在食藥監總局網站上公示。50批次不合格産品均檢出含有氯倍他索丙酸酯、倍他米松、曲安奈德、曲安奈德醋酸酯、倍他米松雙丙酸酯、倍氯米松雙丙酸酯、倍他米松戊酸酯等糖皮質激素物質。記者了解到,長期使用含有糖皮質激素類的化粧品可能導致面部皮膚産生黑斑、萎縮變薄等問題,還可能出現激素依賴性皮炎等後果,《化粧品衛生規範》(2007年版)規定其為化粧品中禁用物質。

據了解,不合格産品的生産企業所在地上海市和廣東省食品藥品監管局正在對相關生産企業進行立案查處。食藥監總局要求兩省市食品藥品監管局核實情況後責令企業立即停産,督促對已上市銷售的相關産品立即採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在查清事實的基礎上,對企業違法違規問題,特別是多次在監督抽檢中發現不合格産品的企業,依法嚴厲查處,直至吊銷許可證,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機關追究刑事責任。

食藥監總局要求,各地商業企業應立即停止銷售,就地下架封存被檢出的不合格産品,並將有關情況報告當地縣級以上食品藥品監管部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