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東西部扶貧協作擴大幫扶範圍並調整結對關係

2016-12-08 18: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8日電(記者 胡璐、侯雪靜)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洪天雲8日在國新辦發佈會上説,我國調整了東西部扶貧協作結對關係,並擴大幫扶範圍,實現了對30個民族自治州結對幫扶的全覆蓋。

近日印發的《關於進一步加強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的指導意見》對原有結對關係進行適當調整,加強了雲南、四川、甘肅、青海等重點貧困市州的幫扶力量,調整了遼寧、上海、天津的幫扶任務,落實了京津冀協同發展中“扶持貧困地區發展”的任務。共有東部9省(直轄市)、13個城市對口幫扶西部10個省(區、市),吉林、湖北、湖南的3個少數民族自治州和河北省張家口、承德、保定3市也對接起來。

經過調整,新增延邊朝鮮族自治州、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地處中部,但享受西部大開發政策的民族自治州為幫扶對象,同時進一步落實並增強部分貧困程度深、脫貧難度大的西部貧困地區的幫扶力量,從而實現對民族自治州和西部貧困程度深的市州全覆蓋。

據了解,調整東西部扶貧協作結對關係的基本思路是在原有的東西部扶貧協作省際之間結對關係不變,原有的對口支援西藏、新疆和四省藏區對口幫扶關係不變,原有的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管理體制不變的基礎上,對一些經濟下行壓力較大、幫扶任務和自身扶貧任務較重的東部省市適當調減幫扶任務,對貧困程度較深、脫貧任務重的西部省份,協調東部省市適當調增幫扶力量,並落實京津冀扶持貧困地區發展的任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