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多舉措嚴管欠薪

2016-12-10 09:47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9日,省政府召開了全省防範處置企業拖欠工資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對治理欠薪問題作出系統部署,確保2017年元旦、春節期間做好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

今年以來,各地各有關部門積極應對部分行業企業産能過剩、生産經營困難等不利因素,加大監察執法力度,全面開展欠薪隱患排查、工資支付、非法用工整治等專項檢查;強化制度保障建設,落實建設領域欠薪處理責任制,多地實行工資款和工程款兩條線撥付、勞務用工實名制管理,欠薪源頭治理機制初步建立;完善部門協作機制,成立由人力社保、發改、公安等12家單位組成的省防範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加強成員單位間工作調度和協調配合,紮實做好防範處置企業欠薪工作。據統計,1月至11月,全省共處置各類欠薪案件4.3萬件,為25.1萬名勞動者追發工資31.8億元,有力維護了勞動者的工資報酬權益。

隨著“兩節”來臨,工資款、工程款結算進入高峰期。會議要求多舉措嚴管欠薪,維護勞動者權益。目前,省人力社保廳對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專項檢查已進入執法檢查階段,以建築工地和租用場地經營企業,以及用工不規範、欠稅欠費、搬遷轉移和發生重大經濟訴訟的企業為重點,會同公安、建設等部門組成聯合執法檢查組,細化實化工作措施,滾動排查各類欠薪隱患。對發現的問題和隱患,督促企業限期支付或限時化解,做到問題不解決不銷賬。同時,繼續暢通舉報投訴渠道,落實好24小時值班制度和首問責任制,做到有案必接、有案必查等。(記者 聶偉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